MuPuppyoo

Just be yourself.
(头像和背景图都是阿凛给我画的小蝴蝶呜我亲亲亲亲)

【符识】当她们成为老师 ⑥

    

      *极速摸鱼短打脑嗨产物

      *极度ooc,依旧是私设,无逻辑烂文笔警告,介意慎入

      *就是一些xql之间的恶趣味啦(我是不是已经鸽了两周了qwq)


正文,冲————


        别看现在的识老师和符老师卿卿我我恩恩爱爱的,据学生所言,当初她俩可是在路上遇到连头都不带点直接擦肩而过的那种,搞得学生们都以为她俩是抢过对方男朋友的仇敌。

  

  直到某天气温骤降,识老师惨遭病魔毒手,整个人已经烧到看什么都像是在飞的地步了,却依旧认为“轻伤不下火线”,额头上粘了一块退烧贴就杀到操场,坚持给学生们上课。

  

  小识站都站不稳,于是就拉了一张长凳坐在主席台上,强打起精神监督他们跑圈,不到几分钟人就开始恍惚,最后迷迷糊糊地靠着台子见周公去了。

  

  大多数学生们还是很听话的,马上就要期中考了,体育课变成了千金难求的抢手货,但识老师还是力排众议给他们争来了一节课放松,不好好上都说不过去。可总有几只猴没良心,见小识打盹,猴猴祟祟地溜到旁边的架空层里,掏出纸笔开始写作业。

  

  小识自然没心情也没那个力气管这些,被下课铃从梦里边捞出来后,一边揉着脑袋一边往办公室走,连“下课”都没精神说,只留下一串随着风消散的咳嗽声。

  

  第二天,符华在语文课上讲评昨天的作业,点名表扬了几位同学写的字帖,越看越满意,于是随机抽了一位幸运观众让他分享自己的技巧。

  

  那男生冷不丁被叫起来,一米八的大男孩杵在那里,扭扭捏捏跟个黄花大闺女似的,支吾半天没蹦出一句完整的话。

  

  反倒是他的同桌嘴上没个把门的,直接把他昨个儿干的事秃噜出去了————他是在体育课上写的。

  

  学生们都会心地笑了起来,谁知道符华脸色一黑,平淡的声线忽然变得凌厉,“体育课写的?”大有一种山雨欲来风满楼的势头。

  

  学生们瞬间噤若寒蝉,那男生更是虎躯一震。这还是他们开学以来第一次见一向待人温和的符老师发火,阴沉沉的,就像一池清冷的湖水瞬间结了冰,刺骨的寒。

  

  最后那个男生连同他的同伙失去了体育课自由,让学生们不解的是,明明符老师跟识老师看着就不对付的样子,为什么符老师还要帮识老师出头?

  

  他们百思不得其解,但在不久的将来,他们所有的疑惑全都有了答案。

  

  上课铃响,符华照常走进教室,却引来了一阵惊呼——原因无他,跟在她身后晃进来的,是大摇大摆跟大爷逛街一样的识老师!!

  

  小识笑着跟他们打了招呼,然后猫着腰溜到后排,哐啷一下拉开凳子坐下,两条纤细笔直的腿伸的老长,完全一副把这当家的模样。

  

  学生们都很纳闷:语文和体育八竿子打不着边,识老师怎么会来听符老师的课?但老师心海底针,他们也不好揣测,只能把脑袋上冒出来的问号压下去认真上课。

  

  小识托着腮帮子听符华讲了不到一分钟的课,无数的想法汇成了一句话——这猫嫌狗不待见的文言文怎么还不从课本里爪巴?本想着找一位幸运听众陪她聊天,结果还没拍上人家肩膀呢,符华的眼神就跟刀子似的直直刺了过来,满是警告的意味。

  

  小识想起早上跟她打的赌,不甘心地“切”了一声,终究是有贼心没贼胆地缩回了蠢蠢欲动的手,又不满地踹了两脚可怜的桌子,这才安生。

  

  小识百无聊赖地趴在桌子上,按了一会从桌肚里掏出来的圆珠笔,等自己听烦了这噼噼啪啪的声音,又一把扔了回去,烦躁地薅了一把头发,不耐的视线瞄向墙上挂着的钟——还有半个小时。

  

  小识内心渴望自由放荡不羁的灵魂开始哀嚎,扯断枷锁无果,便万念俱灰地准备拉着肉体同它一块儿颓废。可小识脑袋上偏偏长了反骨,她心想:她符华真以为我没了手机就没事儿可干了?条条大路通罗马,我怎么能如她的愿?就这张桌子,我小识能给你玩儿出花来!

  

  于是小识先是在桌子上拍拍打打开了场音乐会,然后又拿着捡到的圆珠笔在上边涂涂画画,最后还自导自演来了一出戏——演员当然是她的手。小识实在没得玩了,就侧身坐着,单脚点地在那里一晃一晃,本来四只脚安稳支棱在地上的椅子就像一只被吊起来的王八,两只前爪在空中瞎扑腾。小识嘴里还数着起落的次数,晃得很有节奏,幅度也越来越大,把旁边偷偷围观的学生看得胆战心惊。

  

  有一位女生看不下去了,她偏头看向小识,声音压得很低,好心提醒道:“识老师,您别这样晃,会摔的。”

  

  小识听起来只觉得可笑,她拍了拍自己的胸脯打包票,然后又竖起大拇指,胸有成竹地说:“你放心,就这种小破椅子,我分分钟拿捏诶诶诶诶诶诶————”

  

  那椅子一听小识这话,心里头马上起了一股无名鬼火,它老人家本来在后排清清静静养老,你这人过来打扰骑着玩儿就算了,你非要嘴上没个把门的骂一句,这能忍?于是那椅子猛地往后一仰,小识一下没反应过来,刚刚那桌子早被她嫌弃碍事搬到一旁去了,这下手边连个能抓的东西都没有,小识嘭咚一声栽在地上,还擦着地儿滑出去两厘米。

  

  这下子动静可不小,全班的视线都聚集在呲牙咧嘴的小识身上,刚刚那个女生更是吓得脸色煞白。还不等学生们起身,原本在讲台上拿着教案讲课的人把书一丢,快步走到了小识面前,蹲下身扶她:“有没有事?”语气满是担心。

  

  小识整个人晕乎乎的,措不及防跟符华来了一波“贴脸杀”,本来就浑浑噩噩的脑袋一下子宕了机,她呆愣愣地看了符华一会,突然伸手搂住符华脖子,眉眼弯弯:“嘿嘿,老古董你今天真好看。”

  

  符华愣了一下,鼻梁上架着的眼睛险些滑落。符华的五官生得极好,原本土里土气的圆框眼镜戴在她脸上,反而衬得她多了几分书卷气和禁欲感,让人感觉连那黑色的眼睛腿儿都是黑曜石做的,平白添了一丝矜贵。

  

  还能扯胡话,看来没什么大事。

  

  符华松了口气,轻轻弹了她一个脑瓜崩,又给她揉了揉,然后在小识放松之际一把揪起了她脸上的软肉,咬牙切齿:“还贫嘴,怎么就没给你脑子摔坏了呢?嗯?”

  

  “疼疼疼!老古董你轻点儿!脸皮要被揪掉了啊啊!”小识疼得嗷嗷直叫,符华看她眼角泪花都飙出来了,手上的力道才松了些,把她扶起来,让她靠在自己怀里,转头对着呆若木鸡的学生们淡定自若地说道:“这节课先自习,班长管一下纪律,我带识老师去医务室看看。”话音未落,就抱着怀里的人消失在了门口。

  

  班长缓缓起身,眼神呆滞地喃喃道:“……我在做梦?”没人回答她,因为她的同学们也还没缓过来。直到有人嚎了一嗓子:“妈妈!我闻到橘子的清香了!!”

  

  这句话就像吹响了冲锋的号角,学生们终于回过味儿来,哇啦一下炸开了锅,七嘴八舌地讨论起来——

  

  “妈妈我嗑的cp是真的!!”

  

  “我的天哪我一直以为她俩不对付!结果……”

  

  “这就是小情侣之间的恶趣味吗!”

  

  “你骂我,我骂你,我俩姐姐睡一起!!”

  

  “符识!!结婚!!”

  

  当他们恍然大悟后,细细品味之前的一切,发现其实早就有迹可循。怪不得那几个男生在体育课上写作业符老师那么生气呢,敢情这是在替女朋友出气呢!还整了一出“世上最熟悉的陌生人”,这演技,明年奥斯卡小金人不颁给她俩儿绝对有黑幕!!

  

  学生:老师套路深,我要回农村  :-(


日常bb环节:混乱的摸鱼产物,看个乐呵就好了……什么你问我魔女的后续?啊已经开始了下周一定发(实际上只写了几百字)整个人已经沉浸在符瓜和识瓜里面无法自拔了……让我有空整个活儿——«我的符瓜瓜没有伴怎么办!»(坑还没填完又挖一个的川僚是屑.jpg)那么晚安咯各位





评论(17)

热度(611)

  1. 共3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