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uPuppyoo

Just be yourself.
(头像和背景图都是阿凛给我画的小蝴蝶呜我亲亲亲亲)

【符识】 Froh Weihnachten

    *在元旦假期的最后一天发圣诞贺文,还得是我

    *ooc🈶,是老师篇那里的设定

    *是极速摸鱼短打脑嗨产物,xxs烂文笔🈶



正文,冲——————


        “老古董,张嘴。”

  

  闻言,符华放下手中的笔,侧过头,张口叼住小识递过来的饼干,抬手捏着一点点往嘴里送。脸颊一鼓一鼓的,活像只小仓鼠。

  

  小识看着她,“怎么样?”

  

  “还不错……” 符华吞下去,舔掉嘴角的饼干渣,眼底难得地染上了惊喜,“哪来的?”

  

  “那就好。上次不是分了个阿鸡奶黄包给我们学校那外教嘛,这叫……礼往尚来?” 小识说着,自己也伸手从袋子里摸了块出来咬掉一半,没嚼两口就蹙起眉头,小声吐槽,“什么嘛,哪里好吃了……一点甜味都没有。”

  

  “是礼尚往来。” 符华无奈地点了点她的脑门,“不能这么说,好歹是人家的一片心意,浪费可不行。” 

  

  话落,许是小识的脸色过于精彩,符华顿了顿,又补了一句:“至少——先把手上那块吃完。”

  

  “知道了知道了,老古董你就是麻烦……” 小识脸拉得老长,一边嘟囔一边老老实实地把手里头剩余的饼干扔进嘴里,同时十分恶劣地把饼干渣抹到了符华的手上。

  

  符华好脾气地起身抽了两张纸擦拭,而罪魁祸首在把纸袋扔到旁边的柜子里后,心安理得地抓了床毯子斜靠着符华刷手机。

  

  点开空间的那一刻,小识被满屏花里胡哨乱七八糟的祝福和多种多样但无一例外全都是以绿色为基调的圣诞树给看花了眼,差点怀疑人生。

  

  好端端的圣诞节怎么整得比植树节还护眼??小识百思不得其解,手指快速滑动,一目十行地浏览,很快就在底下找到了几位好友的动态。

  

  琪亚娜,布洛妮娅,幽兰黛尔……等等,幽兰黛尔?!连那个木头也……?!

  

  小识腾地坐起身,一双红眸瞪得老大,死死地盯着屏幕,认识到一个悲哀的事实——目前为止就她小识一个没有收到圣诞树!!!

  

  小识突然觉得很委屈,连幽兰黛尔都铁树开花了,她家老古董这榆木脑袋怎么就不开窍呢?!

  

  越想越气,小识把手机一扔,转过身搂着符华的脖颈,把脑袋靠在她肩膀上,满是怨气地开口:“老古董,为什么我没有圣诞树?”

  

  “嗯……嗯?” 符华扫了她一眼,目光中满是疑惑,“什么圣诞树?”

  

  “就是这个!” 小识把捡回来的手机举到符华面前,“她们都有圣诞树!就我没有!老古董你也给我画一个!”

  

  “额……” 符华一向淡定的脸上罕见地浮现几分为难,“小识,你要知道……我们神州这边是不过圣诞节的。”

  

  “嗯哼?所以?”

  

  “我不会画圣诞树。” 

  

  “?!” 小识一下子炸了毛,“不行!我就要圣诞树!老古董你今个儿不给我画你别想走!”

  

  最后符华在小识的打滚撒泼耍赖耍横下还是妥协了,从网上找了张素材在笔记本上对着临摹了一遍,尽管那树用黑笔画得跟被雷劈焦了似的,小识还是如获至宝地发了条说说嘚瑟。

  

  识之律者女士万岁:哼哼~谁还没有棵圣诞树了?[图片][图片]

  

  合金装备布狼牙:恭喜恭喜

  红色电电龙:恭喜恭喜

  白色燃燃猫:恭喜恭喜

  这鹅有点呆:恭喜恭喜

  我像风一样自由:是谁缠着符老师威逼利诱换来一棵圣诞树,我不说。

  火卓:是谁缠着符老师威逼利诱换来一棵圣诞树,我不说。

  这喝鸡汤,多是一件美逝:是谁缠着符老师威逼利诱换来一棵圣诞树,我不说。

  识之律者女士万岁:?在这内涵什么玩意,你们想找人要还没得要呢!

  火卓:[图片]谁还没个女朋友了

  我像风一样自由:[图片]谁还没个女朋友了

  这喝鸡汤,多是一件美逝:谁还……不是你俩什么时候背着我找对象了??

  

  小识满脸镇定地把手机递给符华:“老古董,你们班有人早恋。”

  

  符华接过来,只扫了一眼,波澜不惊道:“知道了,我会处理的。”

  

  她摸了摸小识的头:“乖,不气,今晚带你去吃好吃的。”

  

  ——————

  

  傍晚,火锅店。

  

  连续两周吃咸菜配馒头的小识满意地放下了筷子,摸了摸自己吃得圆溜溜的小腹,习惯性的拍了拍,不出意外被符华说教了一番。

  小识:我知道了,下次还敢  

  

  饭后,二人一同在江边散步消食。

  

  今晚的江边冷冷清清的,路灯站在绿化带里,沉默地为过路人撒下一片光亮。树影在微风的怂恿下轻轻晃动,又很快归于平静。

  

  小识很不习惯这种压抑的氛围,主动挑起话题:“诶,老古董,我的圣诞礼物呢?”

  

  “不是给你画圣诞树了么?”

  

  “??这哪能叫圣诞礼物?” 

  

  “……” 眼瞧着面前的人情绪一下子低落下来,符华终是没忍住,打消了逗她的念头,“好了好了,跟你开玩笑的,怎么可能没给你准备?”

  

  小识的眼睛骤然亮起,随即反应过来,气势汹汹地要去抓符华:“好哇你个老古董,你居然敢骗我!”

  符华:我骗你的还少吗(bushi) 

  

  符华侧身灵巧躲开,同时从包里拿出一份被精心包装好的礼盒,上面还很骚气地用黄色绸缎打了个漂亮的大蝴蝶结。


       这一看就是出自某位草履虫之手嘛  

  

  符华仔细地拆开,从中拿出一顶正宗的圣诞老人帽,趁小识愣神的时候端端正正地戴到她脑袋上,“看来很合适。”

  

  “哪有你这样的,送我的礼物居然不让我自己拆开……” 小识抬手拨弄了一下那颗圆球,神色颇为不满,但话里那上扬的尾音还是暴露了她愉悦的心情。

  

  “是是是,我的问题。” 符华摊开手,眼底泛起清浅的笑意,“那么,亲爱的识之律者女士,我的圣诞礼物呢?”

  

  “这个嘛……” 小识挠了挠脸,伸手按着符华的肩膀把人转向江面,“你看今晚的月亮多漂亮啊?”

  

  小识该不会想说什么“月亮代表我的心”之类的话吧?

  

  符华这么想着,刚想转头问问小识,却被一声“啾”的声响打断了。

  

  是烟花。

  

  那烟花好似游龙,咻地一下飞上天,炸了个火树银花。很快,一束,两束……更多的烟花在夜空里绽放,使星辰都黯淡了下去。江面上的一轮明月被搅散,伴着漫天烟火,尽数落入符华眼眸。

  

  还未等符华做出反应,小识从背后环抱住她,温热的吐息打在符华耳畔:“Froh Weihnachten,亲爱的老古董。”

  

  符华笑了起来,转身回抱住小识:“Merry Christmas,亲爱的圣诞老人。”



         当晚

         警察蜀黍:就是你,城里不允许放烟花,你还大晚上的放烟花扰民,跟我们走一趟吧。

         小识:这是我给女朋友的圣诞礼物!!而且圣诞节晚上明明可以放烟花的好吗!

         警察蜀黍:你以为我们人民警察会相信你的鬼话吗?

         识之律者修改了你的意识,你现在觉得她晚上在城里放烟花很合理.jpg



日常bb环节:补一点点小贴士捏:这边私设是酱紫的,外教送的饼干更松软一点,并且甜度不高,有点像神州的传统糕点,而阿符作为神州人不是很喜欢那种甜腻硬脆的饼干,所以才说阿符吃到的时候“眼底难得的染上几分惊喜”。

没错那个外教就是我们的外教2333,最近快要考试了所以目前不会再更了,但放了寒假就说不准了,说不定会变成一个日更勤恳选手(?)这篇文好短跟预期里想的完全不一样,效果强差人意,卡了好久了555凑合看叭

彩蛋就是个奇奇怪怪的对话,乱七八糟的,提前吱一声免得被人家说我骗粮票(心虚.jpg)






评论(6)

热度(585)

  1. 共2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